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一件提案催生660余个停车位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8-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现在无论是接送孩子还是出门办事,明显比以前方便多了。”近日,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政协在调研停车难问题时,世纪花园幼儿园园长马丽亚由衷赞叹。这是西陵区政协提案助解停车难问题的成果。

据了解,该区行驶的机动车辆日均4万台以上,而辖区机动车停车位只有1507个,停车位严重不足,且建设标准滞后,加上老旧小区停车位“先天不足”,大量外来流动车辆,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许多市民日常生活中的烦恼。委员们在调研中发现,新学期开始的时候,城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附近交通拥堵,学生家长接送学生停车难,甚至公交车也堵塞在学校门前。

在去年召开的区政协七届二次全会上,邹家友、王子鑫等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快西陵城区停车场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提出在建设改造中超前谋划,加大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的投入力度,建设立体化停车场,允许和鼓励各类单位的停车场对外免费开放,注重增设老旧小区停车位,建立差异化收费机制等建议。区政府重视委员建议,西陵区区长宋涛在提案上批示,“建议很好,请提出推动此项工作的意见。”西陵区副区长周宜琴也签署了意见,主持专题会议研究,要求区住建局充分采纳建议,牵头制定工作方案。

西陵区住建局、区规划局、区公安分局随即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提出提案的委员等,对全区行车难、停车难的区域进行详细考察论证,并迅速在滨江公园公共道路边,勘划出公共停车位。同时,鼓励单位、社会停车场等对外提供停车,结合背街小巷改造,把绿化带改成草坪砖,重新划定新的停车位。目前,该区新增社会停车位660余个,西陵城区道路通行环境和城市面貌将得到改善。(潘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