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革青岛市委平度支部牵头创建“读书明德”品牌
让传统文化热持续升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8日至29日,由民革青岛市委平度支部牵头、平度市文博国学堂培训学校主办的“传统文化与教育智慧”家庭教育论坛在该市常州路小学成功举办。这是平度市以“读书明德”品牌打造的“传统文化热”升温的一个缩影。

 

据悉,“读书明德”是民革平度支部牵头创建的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主要活动内容的社会服务品牌。民革平度支部通过与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读书交流会,深入学习的同时,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好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收益;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开展“读书明德”道德大讲堂,让人们接受文化的熏陶和心灵的洗礼;通过“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宣讲团,到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目前,平度市共有“传统文化”课堂8处,间接和直接受众达数万人。据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平度支部主委刘明娟介绍,民革平度支部以“读书明德”品牌为依托,积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在社会上形成科学发展正能量。(孙京信 周琦 雷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