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四川省南充市采纳民盟提案建议
重拳整治政府工程招投标乱象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日,四川省南充市监察局答复民盟市委《关于加强建筑工程招投标行为监管力度的建议》提案:“你们的建议拓宽了我们的工作思路,扩大了监督范围,提升了监督效果,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意见。”

 

民盟南充市委调查发现,《招投标法》实施后对规范建筑行业招投标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各地招标工程“明招暗定”、肢解发包,施工单位“挂靠”成风、规避资质监管,围标、串标骗取中标等现象仍然普遍。为此,在今年2月初召开的南充市政协五届三次全会上,民盟南充市委提交了《关于加强建筑工程招投标行为监管力度的建议》提案,建议进一步规范资格预审制度,对资格审查地点及审查方式予以限定,加大招标人与投标人串通投标的难度。建立各部门标后监管联动机制,加大违法招投标行为以及行政监管失职行为的处罚力度。

 

南充市监察局接到提案后,针对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公共资源交易制度的缺陷和管理工作的漏洞,吸收提案建议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工作的意见》,对资格审查、随机定标、标后监管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工。截至目前,共受理招投标投诉41件,对市本级和县(市、区)受理的公共资源交易投诉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对投诉处理不到位的3个项目发出了督办整改函,对有违规行为的4家代理机构、4家施工企业给予了行政处罚。

 

(贾德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