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政协围绕扶贫工作展开调研
创新扶贫工作机制 加快扶贫攻坚进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6日至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扶贫办、移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围绕推动扶贫工作机制创新,加快全市扶贫攻坚工程实施步伐开展专题调研。

 

固原地处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核心区,现辖的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和原州区,都属国家级贫困县。境内自然条件艰苦,生态环境脆弱。调研组针对整村推进资金需求量大、扶贫产业发展资金不足、金融扶贫难度大等问题,建议:要以实施整村推进为抓手,全力抓好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实现产业扶贫为目标,落实好产业项目扶贫到户工作;以创新金融扶贫方式为手段,解决产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以培训转移到人为目的,切实做好技能培训工作;以定点扶贫为重点,抓好社会扶贫工作,整合专项、行业和社会扶贫资源,创新扶贫机制,加快扶贫攻坚进程,推进“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祁忠 范文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