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江西省上高县建立提案办理预先答复制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7-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7月4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政协提案办理预先答复座谈会。“年年办提案,今年不一样。”这是预先答复座谈会上许多委员和承办者的共同感受。

今年5月,上高县政府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承办单位与委员沟通少,办理前缺乏面对面协商沟通的意见,上高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预先答复的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在提案承办单位正式向委员答复之前,邀请委员座谈并进行预先答复,预先答复采取“听、看、议”形式:“听”是由承办单位介绍提案办理落实的措施、进程、预计结果;“看”是邀请委员实地视察,检查提案落实成果;“议”是请委员对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预先答复座谈会选择同类相关的多件提案组织预答,除撰写提案的委员、承办单位、政府办和政协提案委有关人员参加外,政府分管副县长、政协分管副主席出席,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对提案办理进行面对面协商,现场解决问题。之后,承办单位再以文件形式正式给予答复。

委员们表示,预先答复座谈会使提案办理由原来的封闭转为开放,由“文来文往”变为“人来人往”,加强了委员与承办单位之间的沟通,更有利于提案的办理落实。

(潘向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