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建十届七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7-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廉维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3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

陈昌智指出要不断加强和推进民建的组织建设,并对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进市级组织建设两个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昌智说,要着眼政治交接的大局,立足当前实际,建立健全民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为多党合作事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和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奠定扎实的基础。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尊重民主党派自主权利的统一,注重研究和把握后备干部的成长规律,做到注重长期培养和近期使用相统一,使他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高政治素质。陈昌智强调,加强市级组织建设是民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全面推进民建事业意义重大。要以贯彻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工作,注重实效,推动市级组织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议就民建十届八次常委会议准备工作、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筹备2014中国(宁夏)非公经济发展论坛等事项进行了部署。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郝明金以及民建中央常委40余人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