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四川自贡市政协将协商前移力促提案办理落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6-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0日,在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中华路西段,市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局现场办理曹念委员《关于加快中华路西段的危房改造的建议》提案。

在今年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曹念委员在提案中提出在旧城改造中应该用“保护其文化精神,改造其破旧建筑,建立更美好的人居风貌,在保护中传承自贡文化,在开发中利用好祖先的文化遗产”的思路,真正做好“城市让人们生活更美好”的民生事业。

为了更加活跃有序地组织提案办理协商,自贡市政协将协商前移,从往年的办理即将结束时进行督察督办,转为办理前主动介入,通过承办单位与提案者、政府督办部门和市政协提案委面对面协商,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的全过程。5月7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提案者与市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局的负责同志面对面,就旧城改造、小区物业管理等相关提案进行了协商和督办。

协商会上,市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局负责人和经办同志把涉及提案的相关情况以及相应的规划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委员们各抒己见,在协商沟通中最终达成共识。“我们要加强提案的办前协商,与提案者充分交换意见,特别是在办理过程中,要让委员参与并了解办理全过程,力促提案的办理落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陈世康在协商督办会上表示。(黄庆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