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湖南湘西州政协首次开展党派团体提案专题办理协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6-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党派提案能够得到如此的重视,我们感到很欣慰,同时也激发了我们运用提案履职的积极性和责任感。”6月9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召开专题办理协商会议,对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党派团体提案进行集中办理协商,湘西州政协委员黄曙光如此感慨。

据悉,民盟湘西州委是湘西州唯一的民主党派。今年,民盟湘西州委和州工商联充分发挥党派和团体优势,积极运用提案参政议政,在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提交党派团体集体提案13件,内容涉及中小微企业发展、农村土地流转、社会网格化管理、农村闲置校舍处理、民族地区人才发展等事关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

为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湘西州政协创新提案办理方式,首次开展党派团体提案专题办理协商,为提案者和承办单位搭建沟通协商平台。从各承办单位答复的情况来看,这13份提案基本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陈娟罗虹杜修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