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赴浙调研书院文化研究保护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5-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3日至27日,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为组长的调研组,就“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书院文化研究保护”在浙江开展调研。27日上午,调研组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级有关部门、杭州市政协、书院、高校和研究专家的意见。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宁波、绍兴、湖州、杭州等地的部分书院、藏书楼和文人旧居,围绕我国古代书院体制在传播弘扬中华文化、培养造就国家可用人才方面的功能价值,以及多年以来国家和地方对书院开展研究保护,促进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深入调研。

 

座谈会上,有关专家围绕书院的历史地位作用以及如何借鉴书院经验推动现代教育和文化发展等问题,说情况,讲问题,提意见。

 

调研组对浙江省杭州市书院保护以及书院文化的继承弘扬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太华表示:“书院是我国古代的独特教育方式和学术研究机构,也是中国传统文化非常重要、优秀的一部分。这次主题围绕着历史文化做文章,目的是传承弘扬书院文化的精华,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与文化的繁荣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