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泸州市政协提案办理流程全部上网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5-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2日,在“四川省泸州市政协提案管理系统”上,工作人员将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质监局四家单位,增加到187号提案的协办单位名单上,新增加的单位立即从管理系统下载了提案。至此,泸州市政协今年全会立案的302件提案全部实现网上征集、网上审查、网上交办。

随着反映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提案逐年增多,重新确定主办单位、调整协办单位的情况在提案交办过程中经常出现。今年泸州市政协在提案交办过程中共集中调整了两批,涉及50多件提案。如民革泸州市委提出的《泸州市白酒生产储存行业的安全隐患成因分析及对策》提案,经审查立案后初步确定由市商务局主办、市安监局协办。提案预交办后,市政协提案委采纳了市商务局的反馈意见,调整为市安监局主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消防支队、市商务局协办。如果还是沿用过去纸质交办提案的方式,几次调整下来最少耗时一个月。利用提案管理系统,立即就可实现调整,而这仅是管理系统其中一项功能。

据悉,该系统实现了提案工作参与主体的全覆盖。系统具备网上提交提案、审查立案、提案交办、承办单位办理回复和委员反馈意见收集、办理情况查询汇总统计等功能,实现了提案工作各环节的全覆盖。建立了这个提案工作信息化平台后,提案委可对提案工作全过程进行实时了解和跟踪,党委、政府督查部门可随时查看提案办理进度和调阅办理回复加强提案督办。提案者也可通过系统了解自己的提案立案与否、交由哪些单位办理、查看办理回复等情况,不再像过去提案提交后只能等承办单位联系面商时才知晓这些信息。(陈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