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鹰潭市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5-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市委、市政府已将‘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列入‘8+1’重点工作当中,我局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草拟了《鹰潭市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实施意见》,待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研究出台。”5月21日,江西省鹰潭市财政局书面向马娟委员答复了她的《加强我市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工作》提案,并得到委员认可。

为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真正让政协委员的睿智之言落实,今年1月,鹰潭市印发《关于对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进行交办的通知》,以文件形式明确了各承办部门责任。4月3日,出台《鹰潭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政府部门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将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考核政府部门共性工作,为政协提案办理提供了更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在办理提案过程中,鹰潭市还要求进一步明确协办部门责任,督促协办部门“先行一步,先办一步”,按照办理时间节点提前将协办意见转交主办部门,便于主办部门采纳、收集并最终答复委员。

此外,从今年开始,鹰潭市又创新提案办理交办模式,利用已有的电子公文传输系统进行网上交办,进一步提高了提案办理效率,节省了办理成本。同时通过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三办”联合督查,督导提案办理进度。

(张明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