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桐乡市政协开展“五水共治”重点提案督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5-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李店桥港前几年清理整治过,现在又变成了垃圾河,河道治理离不开群众环保意识的提高。”“河道清淤要与河岸加固同步。”近日,浙江省桐乡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在冒雨视察凤鸣街道李店桥港、铜匠浜“五水共治”现场时,委员们深有感触地说。

“五水共治”即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是浙江省近年推出的一项综合治水之策。在今年桐乡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委员就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30多件提案。如何将委员的建议转化成推进政府部门工作的实际举措?桐乡市政协将相关提案合并成《推进“五水共治”,建设宜居宜游水乡》的重点提案,提交市长盛勇军和分管副市长钱松华签批办理意见,转交“五水共治”办、水利局等相关单位重点办理,并作为专项民主监督重要内容。

在与市政府领导、“五水共治”办、水利局、环保局、农经局、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座谈协商时,政协委员直言不讳地指出问题,并建议把封堵污染源、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工作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作为今年全市“五水共治”重点;打通断头浜、断头河,畅通水系,增强河道的自我净化能力;回收农药包装物或推进农业喷药、施肥承包服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绿色消费的生活方式。

(沈国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