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汇聚团结进步的强大力量共同谱写中国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胡昌升

 

甘孜藏族自治州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民族自治州,是全国第二大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反分裂反渗透的前沿阵地。面对反分维稳和加快发展的双重压力,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切实汇聚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推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共同谱写中国梦甘孜新篇章。

 

用心用情服务甘孜大局

 

长期以来,甘孜州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与百万人民手足相惜,与社会各界心心相印,与发展进步风雨同舟,发挥自身优势,深情服务大局,为甘孜雪域高原的建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学习了解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主动有为;紧盯全州发展民生稳定大局,进乡入寨,走村入户,务实调研,博采民意,科学建言;躬身实践大爱甘孜建设,积极投身慈善事业,真情传递爱心与善良。在甘孜科学发展、民生改善、维护稳定进程中,政协委员们谱写了一曲曲赞歌。

 

知难而进坚定甘孜自信

 

自信蕴藏力量,坚守就有希望,奋进实现梦想。现实告诉我们:越是贫穷落后,越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底部突围;越是贫穷落后,越要提振精气神,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决心和勇气。在克难奋进的道路上,全州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甘孜自信,忠诚爱国,树立深厚的爱国之情,怀揣崇高的报国之志,体现高尚的效国之行;坚

 

定甘孜自信,乐善互助,甘于奉献,用自己善的行为,让爱心在甘孜大地涌动激荡,让困难群众生活得更有尊严;坚定甘孜自信,务实创新,既真情为民,不做虚功,使每一项政策、每一个措施都能为民服务,又结合实际另辟蹊径,闯出一条高原地区的自我发展之路;坚定甘孜自信,坚韧奋进,忠守信念毫不动摇,遇到挫折百折不挠,身处困境万难不屈,坚忍不拔推进底部突围,坚持不懈构建和谐甘孜。

 

务实创新汇聚甘孜合力

 

政协委员要接地气,增智慧,做好“甘孜人”,说好“甘孜话”,办好“甘孜事”。

 

展示风采,做好“甘孜人”。政协委员要展示负责担当、无私奉献、不断进取的良好风采。做一个负责担当的人。把敢于担当负责作为人生信条,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特别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反分维稳形势,敢于同达赖分裂集团做斗争,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做一个无私奉献的人。要在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共青团、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委员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科学界委员要积极参与“送科技下乡”活动;教育界委员要积极投入名师、名校、名校长“三名”工程;医药卫生界委员要积极投身“健康甘孜2020”,服务群众健康。做一个不断进取的人。农牧民委员要主动投身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委员要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奋勇争先;经济界的委员要勤劳经营、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民族宗教界的委员要积极投身“五热爱两遵守三负责”活动。

 

建言献策,说好“甘孜话”。履行好政协委员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必须说好“甘孜话”,说符合甘孜社情民意的话,说代表甘孜人民切身利益的话,说有利于甘孜团结发展的话。为民族团结说好话。要充分利用政协委员来源于群众这一优势,建立政协委员联系寺庙和贫困群众的工作机制,多说增进了解、民族团结的话。为科学发展说真话。切实把政协的人才和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重点围绕产业强州、拓展改革开放深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等课题,进一步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参出“金点子”。为广大群众说实话。必须始终把群众摆在工作的首位,以每年至少提一件提案、参加一项调研视察活动、提出一个工作建议、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为贫困弱势群体献一份爱心“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热忱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

 

履职尽责,干好“甘孜事”。做好甘孜的事情,空想想不来,傻等等不来,靠要要不来。政协委员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扎实履职尽责,主动协商议政,为发展建设提出真知灼见。围绕中心谋大事。紧贴州委、州政府工作中心,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全域旅游化、高原城镇化、特色农牧业现代化“三化联动”中先行先试,在项目建设中搞好服务,在招商引资中大显身手,努力当好发展创业的排头兵、领头雁。服务群众办实事。把推进群众工作作为履职的落脚点,常听群众的“心里话”,常看群众的“身边事”,常算群众的“收入账”,常念群众的“困难经”,更多关注就业、教育、医疗、治安等民生事业,更好服务群众衣、食、住、行等具体事情,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积极主动地参与扶贫帮困、公益慈善和爱心惠民行动,努力为贫困弱势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维护稳定解难事。紧紧围绕法治甘孜建设,当好社会的“预警员”、政策的“宣传员”、人民的“调解员”,齐力共促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作者系中共四川省甘孜州委书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