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建秦皇岛市委建议
加大力度治理城区楼顶违章搭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民建秦皇岛市委在调研中发现,很多新旧小区楼房房顶均存在着私自违章搭建的情况,所搭建的违章建筑以红色或蓝色彩钢板为主,有的住户甚至在楼顶搭建了二层建筑,让人瞠目结舌。违章建筑修建成风,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民建市委建议有关部门应坚决治理,拆除楼顶违章搭建。首先要开展长期专项整治活动,市城管局相关部门要对秦皇岛私搭乱建情况进行摸底清查并坚决整治、限期拆除,对于一些违章私搭乱建的情况,经说服教育仍态度恶劣、拒不拆除的,要坚决依法予以拆除并给予经济处罚;同时开展治理私搭乱建现象宣传活动,通过在社区内设展板、发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使居民了解违章搭建的危害;通过电视、报纸等多种媒体进行宣传,达到更广泛宣传教育的目的。

 

(张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