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昌邑市建立党外代表人士“月联系、季走访”制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的管理服务,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健康成长,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市建立了党外代表人士“月联系、季走访”制度。

 

建立“月联系”制度。在出台《昌邑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的意见》的基础上,昌邑市要求本市党员领导干部与所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每月至少联系一次,市委统战部每月5日与党外代表人士电话联系一次,市委统战部与党外代表人士不定期实行点对点信息联系和QQ面对面联系,及时掌握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变化。

 

建立“季走访”制度。每个季度的季末,昌邑市委统战部组织人员对全市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一次走访。首先,与党外代表人士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座谈,着重考察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工作表现,填写“党外代表人士评价表”;其次,与党外代表人士个人座谈,填写“党外代表人士自我小结表”。通过对党外代表人士的走访考察,全面了解党外代表人士在工作中的表现,为今后的党外干部调整及人大、政协的换届提供依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