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南通市通州区民主党派助推村级医疗卫生事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江苏南通市通州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的实施办法》,就健全和完善村级医疗服务新机制,加快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明确具体目标任务。提出到2015年底,标准化建设覆盖率达到100%,示范村卫生室不少于30%的目标。同时,将通过公开招聘、定向委培等方式,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至此,由民主党派提出的关于基层卫生服务的建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去年6月,农工党通州支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通州区委、区政府提出《规范村级卫生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议,建言进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等,得到区委领导的重视。区委书记宋乐伟当即作出批示,要求民主党派进一步深入调研,摸清情况,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去年9月,农工党通州支部、九三学社通州区委会联合组成调研组,深入全区6个镇,通过群众座谈、实地走访等,对村卫生室建设和乡村医生队伍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并赴海安、射阳等地作专题考察,在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基础上,向区委、区政府递交《关于全区村卫生组织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就村卫生室阵地建设、乡村医生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区委区政府对调研报告高度重视,通过认真研究、可行性论证,将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列入今年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重点落实。3月下旬,区委第43次常委会议和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就这一问题进行了重点研究,出台了上述《意见》和《实施办法》。4月10日,全区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交办会暨现场推进会在骑岸镇召开,标志着这一惠及民生的重点项目正式启动。(喻迎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