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构建中职与普高教育协调发展机制
绵阳市涪城区政协调研中职教育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下一步,区教体局将把民办职教师资培养纳入全区教师培训序列,统一安排。”日前,在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政协调研中职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全面贯彻中等职业教育各项方针政策,由涪城区政协委员、区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专题调研。在绵阳市博远艺术职业学校,调研组了解到该校的高考升学率和学生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在许多大型公共活动中为涪城乃至绵阳获得很多荣誉。委员们认为,应该加强宣传力度,并提供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在绵阳航空职业学校,委员们看到,与其类似的民办学校都存在生源不足、社会认可度差、教师待遇低、就业准入制度落实不好等情况,严重制约了其发展。

 

委员们认为,政府应积极构建中职与普通高中教育协调发展的机制,营造公平有序的职教发展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委员建议,政府首先要解决政策上的不平等;要建立平台,让学校与企业之间进行深度的互动;要加强职业教育中的职业素养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注重对传统技艺的传承和保护。

 

(袁永忠洪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