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罗富和率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调研组在浙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4月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率领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就“完善生育政策与人口均衡发展”问题在浙江进行调研。

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据浙江省测算,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后,全省户籍人口将于2026年达到峰值约5050万人。单独两孩政策的实施,将使户籍总人口达到峰值的时间推迟四年。

在当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介绍说,浙江省于今年1月17日率先全面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成为全国第一批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备案审核、第一个正式实施这一政策的省份。截至3月31日,全省共受理单独两孩再生育申请27549例,审批22390例;已审批对象中,35岁以下的占81.4%,35至39岁的占17.2%,40岁及以上的占1.4%。

罗富和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在完善生育政策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他指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完善,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有利于保持合理的劳动力数量和结构,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任调研组组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