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进教育界人士座谈会在京举行 严隽琪罗富和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18日下午,民进教育界人士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隽琪强调,教育的方针和目的是要为人的发展需要服务,要与生产劳动相结合,这是教育的理念问题,也是教育的中国梦。一定要因材施教,注重多元化办学,同等看待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使之同步发展。关于职业教育发展,她强调清晰明了的规划和出路设计是前提,要提升技术工人的社会地位,职业学校自身要提升办学质量,不要封闭学生的出路,允许学生多向选择。只有办好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中国的教育结构才会走向合理,教育体系才会充满活力。

 

罗富和在讲话中指出,教育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而以什么人为本、如何全面发展是当前最需思考的问题。他认为,教育应以全体受教育者为本,同时使每个受教育者在受教育阶段可以有不同的道路、掌握不同的本领,最终呈现出生动活泼的发展局面,教育的精彩在于各自的精彩。教育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应着力研究以推进民办教育发展为重点的办学体制改革,以促进职业教育发展为重点的现代教育体系改革,以及以减负为重点的教育教学改革。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