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致公党玉林市委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提案获采纳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政府下发《玉林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要建成覆盖全市的机动车排气检测和监管体系,实施机动车排气定期检测制度和机动车环保分类标志管理制度。这是玉林市政府积极落实党派提案建议,回应社会关切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并造成严重空气污染,给百姓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玉林市虽然还未出现雾霾天气,但如何防“霾”于未然,也成为政协委员和党派关心和热议的话题。2013年,致公党玉林市委经过调研发现,玉林城区现有机动车近20多万辆,机动车数量的激增,无形中为雾霾形成提供了温床。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质量成为预防雾霾天气的当务之急。为此,在去年玉林市政协全会上,致公党玉林市委提出《关于加强汽车尾气治理力度,防范空气污染的建议》,提出通过提高新车准入门槛、加强机动车污染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有效的机动车环保分类标志管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逐步建立完善机动车污染防治体系,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玉林市政府认为提案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案由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建议具有可行性。为此,市政府先后多次召集公安、交通、环保等多个部门深入调研,在采纳提案建议基础上,汲取多方意见后,出台《玉林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成立玉林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下发《玉林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物防治主要工作任务表》,要求各牵头单位根据职能分工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责任,还对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作出具体部署。全市将在2014年完善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措施,建成机动车监管系统和监管网络,于2015年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实行机动车环保分类标志管理制度。(黄华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