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江苏省委建议得落实
江苏着手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进行监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卫生厅近日印发《2014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血地防)工作要点》,提出按照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方案,在3个市5个县(市、区)开展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工作。农工党江苏省委有关建议由此得到落实。

 

农工党江苏省委向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交了《加强空气污染与健康监测科研工作,提高空气污染防治科学化水平》的大会发言和提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被省政协列为2013年主席会议督办提案。

 

经过江苏省政协、农工党江苏省委、省环保厅、卫生厅等单位对提案的协商办理,2014年江苏将着手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进行监测。3月,省卫生厅办公室印发《2014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血地防)工作要点》,除开展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工作外,还将会同环保、气象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江苏省大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工作方案》,用3-5年时间建立全省大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网络,掌握不同地区大气污染物特征及成分差异,进一步研究大气污染对人群健康的影响状况及变化趋势,逐步建立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体系和环境公害病监测预警体系,不断提高对环境污染损害健康事件发现、预防及处置能力。(丁梁锋江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