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政协社情民意助安化设置公交停靠站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闻背景:

 

经益阳市湘运公司多次现场测算,安顺公交公司从2009年开始投入使用的新公交车每次刹车耗油约0.07元。如,从县委党校到大埠溪班线为7.5公里距离,每个往返至少踩刹车70次,其他班线每个往返踩刹也在50次以上。仅此一项,50台公交车每天开支便达1500余元。

 

本报讯“有了停靠站牌,我们的公交车不用再招手即停了,乘客也不会再因为频繁的‘踩一脚’而抱怨驾驶员。”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安顺公交公司经理说,“更重要的是,每年还可节省20多万元开支。”这一成果的取得,正是得益于安化县政协一则《县城公交车营运亟须政策扶持》的社情民意。

 

安化县城公交车服务由安顺公交公司提供,目前有50台车5条线路。因为街道狭窄,停靠站台、站牌建设一直处于空白状态,县城群众乘坐公交车都是上车“招手停”、下车高喊“踩一脚”。因为频繁刹车,2013年还造成3起交通事故。此外,急刹车还是“油耗子”。

 

安化县政协得知这一情况后,由经科委牵头组织进行调研,于3月下旬撰写《县城公交车营运亟须政策扶持》社情民意,向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合理设置公交车停靠站点、免收价格调节基金等7项建议。安化县分管副县长随即对该社情民意作出批示,并组织发改委和交通、建设等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决定从设置公交车停靠站牌着手,逐一落实县政协提出的7项建议。4月10日,5条公交车营运线路的停靠站牌全部设置完成。最长的线路设置站牌19处,驾驶员一个往返至少减少刹车30次,节约耗油2.1元。保守测算,安顺公交公司每年将因此而节省开支20万元以上。

 

(王青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