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关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
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陕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4月8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陕西榆林、渭南,分别就“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陈竺强调,在推进医改工作中,一是要更加注重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依法严惩伤医害医事件,探索建立符合适应行业规律的薪酬制度;二是要推动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重点在降低医药价格上下工夫,用有限的资源来获得人民群众的最大健康效益;三是要依靠医务人员,强化医疗管理,用中国式办法解决好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促进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

 

中医药产业是民生福祉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去年到今年年初,陈竺曾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就中医药产业发展问题先后赴甘肃、天津进行调研。陈竺强调,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清思路,把握规律,进一步健全产业规划,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明确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制度建设要求;要坚持中药产业与中医事业发展相结合,健全抓好中医药人才培养,促进中医继承与创新,加强中医药法制建设,依法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要将陕西中医药服务贸易及相关产业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方略,进一步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何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朱静芝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