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韩启德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赴沪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就“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课题赴上海调研。

 

考察期间,韩启德一行听取了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等部门的情况汇报,考察了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等单位,并就如何以技术创新深化政府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利用大数据现代技术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公共服务与社会治理质量,以及应用、推进、研发大数据现代进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与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

 

韩启德表示,上海的大数据建设走在全国的前列,要充分认识到大数据技术在深化政府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和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坚持应用导向,实现重点突破。要勇于创新,注重安全,解决好大数据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问题、伦理问题、监管问题等,正确处理好政府推进应用与市场开发维护的关系。要破解制度障碍,打破部门隔阂,加强综合协调,培养一批真正懂得大数据的学科交叉型人才,走出一条可复制的大数据技术之路。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赵雯等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