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虞爱华

 

人民政协是一个人才荟萃、贤达云集的大家庭,不同的党派和团体、不同的民族和宗教、不同界别的代表人士,在这里平等协商,和谐议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从而使人民政协组织得以保持勃勃生机。

 

安庆市的广大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应当心连心、肩并肩、手牵手,努力把安庆这个共同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勇往直前不停步。实践证明,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大发展就能解决大问题,小发展只能解决小问题。在当下区域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不进则退。必须增强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一刻不放松地大力推进科学发展和改善民生。

 

守土尽责不旁观。作为政协委员,不论身处哪个岗位,从事哪个行业,都不能忘记建设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始终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与安庆发展休戚与共、甘苦同当、共建共享。

 

披肝沥胆不计较。有人认为,世界就是“三态”:生态、世态、心态。如果人与自然斤斤计较,就会破坏生态;人与他人斤斤计较,就会感到世态炎凉;自己与自己斤斤计较,就会心态失衡。所以,凡事斤斤计较的人,是难以有快乐的人,可能也是难以有作为的人。各级政协委员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忠诚履职、一心为民。

 

严守纪律不松懈。人民政协是一个多党合作、政治协商重要机构,强调营造宽松的环境,让各位委员更加坦诚相待,畅所欲言。但是,宽松而不能放松,宽容而不是纵容。政协委员都要自觉遵纪守法和遵守政协章程,委员中的党员干部更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始终把纪律作为带电的高压线,坚持以自重铸品格、以自省管小节、以自警慎言行、以自励持操守,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各界人士的代表。

 

(作者系中共安徽省安庆市委书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