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莱州市政协民生提案促惠民实事落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雷蕾通讯员陶明希)“政协提案的质量很高,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请政府办落实办理单位,分管副市长要抓好督导……”这是山东省莱州市市长宫权近日对市政协的23件民生提案作出的批示。据介绍,这23件民生提案中有15件提案的建议被列为全市2014年为民服务实事。

自2010年开始,莱州市政协创新形式,每年都选取部分涉及社会民生的政协提案呈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从而加大这些民生提案的办理力度,促进民生实事的有效落实。

去年以来,莱州市政协提报的30余民生提案均得到有效办理。其中,委员们针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提出的“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污染治理,健全长效机制”等建议,全市投资1.56亿元,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的全覆盖,并对石材镁石、畜禽养殖、水源地污染进行重点整治,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取得显著成效。此外,完善农村养老保险体系、治理噪声污染、促进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等一大批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