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天津南开区召开多层次提案办理协商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4-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社区图书馆怎样发挥更大作用?如何提高青少年抵制不良网络环境的能力?如何完善居家养老配餐中心网络?老旧小区如何逐步推广物业自治管理?这些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都出现在天津市南开区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中。

如何使这些重点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凝聚着委员智慧和心血的提案在促进发展中真正发挥好作用?南开区政协积极探索提案办理新思路,在今年提案交办前进行充分协商,主动邀请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与提案立案审查工作。在充分了解提案内容的前提下,区政协提案委办公室提出每一件提案的交办意见,先后召开“小交办会”,拟出承办单位,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确保提案准确交办。

3月14日,南开区再次召开提案工作专题交办会。常务副区长朱伟山要求各承办单位必须有招有法拿出具体实施意见,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提案办理效果如何?不仅要看书面答复,更要亲自到现场看一看。针对委员建议内容相对集中的提案,南开区政协近日还在区民政局、区市容和园林委、区科信委、区文化和旅游局等承办单位及现场分别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为提办双方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承办单位认真研究和分析委员们的建议,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对委员的提案进行逐件答复,态度诚恳,不讲困难,措施有力,现场气氛融洽,得到委员们的一致认可。委员们认为提案办理协商会是使提案办理达到预期效果和协商民主实践的有益做法。会上,承办单位注重与提案者进行联系沟通,征求提案者对办理方案的意见,通报办理进度和结果,从而使提案建议更好落在实处。

(张原李海晶刘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