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欧阳华委员呼吁把生态资产纳入政府管理之中

2014-03-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我个人认为,应该把生态资产纳入到国家经济社会管理之中,进行监测和评价。”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华在两会上表示。

 

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这些年越来越受到重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必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下定决心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但是,现在政府的做法更多是治理为主,预警与评价重视不够,结果造成‘头疼医头,脚疼医脚’。雾霾严重就治理雾霾,水污染严重就治理水污染,可是在这些环境问题成灾之前我们并没有很好地预测和预防。”欧阳华指出。

 

“现在政府下决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好,首先要重视生态环境的资源属性,把它看作社会总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欧阳华建议,当生态资产纳入到国家经济社会管理,生态资产的管理成为政府可执行的目标后,可以逐步把生态资产纳入到政府的考核目标中去,让生态资产和GDP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