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邬书林、臧永清委员:提供法律保障

2014-03-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去年我们关于把全民阅读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目前,全民阅读已经进入立法计划,草案初稿已起草完毕,希望《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的能够尽快出台实施。”邬书林委员说。

 

臧永清委员告诉记者,为阅读立法并不是中国人的发明,一些发达国家早就以立法的方式促进国民阅读了。有的国家为了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特地颁布亲子阅读法,要求家长每天必须一定时间陪伴孩子阅读,家长没拿出规定的陪读时间,就触犯了法律。

 

邬书林委员今年提交了关于尽快出台《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的提案,已有40余位委员联名提交。提案中建议,要建立全民阅读保障制度,以法律法规的形式将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推动建立全民阅读服务体系。保障促进全民阅读所必须的设施建设、产品和服务提供、阅读推广志愿者队伍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