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尚红委员:防控艾滋病宣传媒体要有担当

2014-03-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尚红提出了关于督促广播电视和网络等新闻媒体落实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政策的建议。

 

尚红说,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减少高危行为,既是预防控制艾滋病的首要环节,也是减少社会歧视的一项重要手段。与防治形势相比,我国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还不足,宣传教育深度还不够,缺乏持久性,一些宣传教育活动针对性不强、有效性不高。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意见》明确要求: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部门要制定刊播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公益广告的指令性指标。《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提出:各级主要新闻媒体刊播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公益广告占公益广告的比例达到5%以上。“但从目前了解的信息看,各级主要新闻媒体刊播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公益广告占公益广告的比例较少。”尚红说。

 

尚红建议,宣传部门协调指导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部门,加大刊播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和公益广告的力度,将艾滋病日重点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