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殷永祥委员呼吁交规出台前大量调研

2014-03-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很多开车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过一个路口就遇到一个红灯,等到了绿灯,下一个路口还是红灯,车子刚起步又要刹车;行人们也常抱怨:绿灯太短、红灯太长、等了很久才过了一半马路红灯就亮了。全国政协委员殷永祥认为,交通管理是一门学问,如何设置信号灯、怎样控制灯长时间、哪里准许右转、如何防范行人违规等问题都需要做大量调查研究才能做出科学的决策。交通科学管理方面的漏洞加剧了交通拥堵。

 

殷永祥建议,交通执法人员必须扭转以“罚”为主的意识,加强为民服务的观念,科学执法。在实施交通法规前,应最大程度征求民众意见,确实可行的再予以实施。对不科学、随意设立的交通规则必须追究行政首长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交通部门应组织一次全面的交通法规检查,对部分地区不合理的交通法规予以修正,努力做到不人为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