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徐晓兰委员:发挥“柔软”的力量

2014-03-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女委员认真细腻,更加严谨,有点‘轴’,因为这些特点,有时候反而更能做成事情。”说这些话时,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正在准备8日下午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协商会的发言。

 

徐晓兰已担任了两届全国政协委员。过去6年里,她提交了37件提案。其中,涉及“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利用信息技术,加强社会管理”、“关于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外贸企业退税政策”以及“成立电子信息联合会”等内容的提案都得到了落实。

 

“作为政协委员,提案是重要的参政议政渠道,对于提案,一是要深入调研,二是提出来的建议要可实施。”徐晓兰说:“这几年我一直关注电子商务,一方面是市场发展需要,另一方面是行业亟须政府进行战略规划。这方面的提案我每年都提,现在看来,电子商务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解决就业等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在多位委员的关注下,国家出台了支持电子商务税收优惠、科研经费等政策。”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力量,‘巾帼不让须眉’,女性要想让人得到尊重,首先要自己尊重自己,同时也要不断努力。”“小时候,我想当一名教师,后来想当一名医生,虽然小时候理想没有实现,但无论如何,我想作为一名现代女性,不能局限于家庭的一亩三分地,我们也需要了解社会、推动社会发展,发挥‘柔软’的力量。”徐晓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