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田中群委员提出:以科学的态度向大气污染宣战

2014-03-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照宁)“生态文明的建设与广大老百姓密切相关,不仅关系到我们当代人民的生活,也关乎我们民族的未来。”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田中群说,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言,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

 

“作为一个科学工作者,我们感觉任重而道远。推进清洁能源的应用比重,减少煤、油的燃烧,将对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田中群建议,大气污染的生态环境问题,要从国家层面进行顶层设计,需要用“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战略思路来对待和组织攻坚队伍;把环境监测点与尖端检测仪器在全国合理分布,从而提供全面翔实的科学数据和解决问题的科学依据;各部门和机构要各尽其责,污染源相关企业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此外,国家要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和强化严惩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