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刘诗委员将防性侵教育纳入教学课程

2014-03-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将防性侵课程列入每年的教学计划;组织学生观看‘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短片’;现场模拟进行防性侵教学……”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刘诗建议,要将防性侵的性教育知识纳入正规的教学体系。

 

刘诗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各学校虽然相继安排了性安全教育课程,但教学实践中明显不足甚至缺失,从调查中了解到,仅有8.3%的家长表示知道学校进行过性安全知识教育。

 

刘诗建议,学校每年制订教学计划时,要将防性侵安全知识作为一项基础内容,适当安排课时,并在学生课表加以明确,由专职老师授课。鉴于性安全知识教育话题敏感的特殊情况,可采取先听后讲的方式授课,即对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人,由教师先行听讲认为可行后,再以各自年龄段可以理解并接受的方式进行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