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大会发言

林毅夫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发言

2014-03-08  来源:新华社

林毅夫委员7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发言时说,我国应该有长期应对可能出现的外部冲击的心理准备,也应该树立起依靠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

 

他指出,2014年,外需仍将相对疲软,但是,在我国不论地下铁路、污水处理、环境保护还是产业升级等方面都还有大量的投资空间。用好我国与发达国家发展差距的后发优势、政府相对健康的财政空间以及充足的民间储蓄和外汇储备来启动内需,我国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应可保持7%-8%的中高速增长。

 

林毅夫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全面深化改革,提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就是要把要素市场上残存的扭曲消除掉,让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都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共同挖掘我国的经济增长潜力。

 

他表示,展望未来,结构性改革必将成为世界性的命题,我国已经规划好了改革的蓝图,执行到位,我国就能够走在世界前头,到2020年实现中共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翻一番”的目标,成功树立起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一座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