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郑珊委员:请关心和理解护士群体

2014-03-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其实,护士被打并不是个例,妇联曾对这一群体做过调研,很多护士反映,他们被打是家常便饭。”在妇联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郑珊的一句话,让在座的委员都感到惊讶。

 

由于工作关系,郑珊有很多切身体会。因为她所在的医院是儿科医院,护士经常要给儿童输液。“一般输液都会扎在头部,由于儿童的毛细血管比较细,因此护士就要凭着经验,摸索着一针一针地扎,这就会引起家长的愤怒。护士被打几乎是三天两头就会发生一次。”为了预防和控制这种现象,郑珊所在的医院特意安装了隔离栏,而且只允许一名家长陪同孩子进入输液室,并且在门口安排了两名保安。

 

郑珊说:“其实,护士在医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没有他们,医院也就没有办法运行。因此,他们应该得到足够的尊重,我们应该更加关心和理解护士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