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黄至安委员:景点广告也要诚信

2014-03-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在旅游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不惜抛弃诚信为代价的炒作已成为一些景区的成名捷径。”见到记者,黄至安委员十分担忧地谈到这个问题。

黄至安向记者反映,目前,旅游业作为“无烟工业”,已经成为一些地方快速“致富”的秘诀,于是争抢甚至生造历史资源成为流行和时尚,特别是旅游景点夸大、造假、欺骗的广告天花乱坠,小题大做、编造历史、新建“古迹”、数据造假,司空见惯。

她举例说,本来是近年新建的万寿寺,却自称为“万寿古寺”,又称“千年老庙”、“帝王行宫”。水帘洞景区,自称为中央电视台《西游记》拍摄地。“游客何曾看到过其中的一个镜头!”黄至安对此感到十分可笑。

为此,她专门准备了一份相关提案,并呼吁旅游营销应建立在诚信基础上,同时她还强烈建议相关部门应组织一次全国重点旅游景区广告大检查,一定要加大力度整顿虚假广告,还全国旅游业一个诚实可信的天空!(记者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