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朱奕龙委员:爱国是基础,责任大于天

2014-03-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无论是俞主席的全国政协常委会报告,还是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团结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都被国家列入整体工作的一部分,并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作为一名归侨,我倍感振奋和荣幸,这是祖国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在侨联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西班牙归侨、宁夏银帝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奕龙委员发言时情绪激动地说。

带着改变贫穷命运的梦想,朱奕龙1990年走出了那个20多年都没曾离开一步的小山村,他扬帆远航,踏上了远渡重洋的羁旅。

终于,几年的辛劳让朱奕龙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中餐馆,1995年,在西班牙已经稳稳立住脚的朱奕龙回到祖国。令人意外的是,他归国发展没有选择北京、上海、广州,却一头扎进了大西北宁夏,20年间,银帝集团仅在宁夏投入的各种扶贫资金已经超过1.2亿元。

“我应该这样做,因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给了我所有帮助。”朱奕龙说,从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侨联主席,到全国政协委员,还连续两届当选中国侨联副主席,这一切都是宁夏人民对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