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刘翔委员:今年我会全程参会

2014-03-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3月3日上午11时,刚刚从体育总局训练归来的刘翔,一进驻地,立刻引来记者的围追。刘翔由开始地低头快走,改为一路小跑。最终,被记者堵到电梯一角的刘翔表示:“今年我会全程参会。”

对于现役运动员是否适合当政协委员的话题,刘翔表示,政协委员本来就是由各行各业的人士组成的,所以,运动员当委员也很正常。作为他自己来说,他既是运动员代表,也是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希望能履行好委员的职责,为老百姓多说话,多做事。“前几年由于两会期间正好是赛季,所以未能参加,我也感到遗憾,但竞技运动员毕竟还要以赛事为重。”

关于提案,刘翔表示今年他比较关注运动员退役等问题,并进行了实地调研。“只是提案还未最终形成,过几天就公布了。”

对于大家关心的脚伤问题,刘翔说:“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的脚已经好多了。现在要努力恢复竞技状态,希望能再一次站在跑道上。”

刘翔于2008年成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但是当年因为有比赛任务未能参会。2009年,刘翔因为在美国疗伤只参加了后半程的会议。2010年,刘翔参加了两会并首次提交了提案,之后中途请假出国参赛。2011年,刘翔参会但是没有准备提案。2012年,刘翔因为训练,请假缺席两会,但是提交了一份呼吁推进运动员文化素质、行为品质提高的提案。2013年,再度成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翔由于在美国接受跟腱康复治疗而请假。(记者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