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政协委员议残疾人就业:“小康救济不出来”

2014-03-05  来源:人民日报

“残疾人就业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3月4日下午,在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小组会议上,季允石委员说。

一石激起千层浪,谈起残疾人就业,在座委员都有同感。

中国残联副主席王新宪委员说,残疾人就业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我们可以向其他国家和地区学习,对一些产品实行残疾人专营,必须交给残疾人生产,比如邮政部门的邮包、医院里的辅料等。

“小康救济不出来。”李学举委员说,“还是要重视残疾人就业。”

“社会文化对残疾人的包容度不够”,拄着双拐来开会的胡志斌委员说。坐在胡志斌身边的河北省肥乡县曙光学校校长刘卫昌委员也是一位残疾人,他操着浓重的乡音接过话茬:“企业招聘,看残疾人长得不好看,就算有些事残疾人能干也不让他们干。”

“很多岗位都适合残疾人。”委员们纷纷发声。

直至散会,委员们仍在讨论鼓励残疾人就业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