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马国权:鼓励我国清真食品走出国门

2014-03-0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赵敬菡、耿聪)“加大力度,让我们的清真食品产业发展得更好。”少数民族界全国政协委员马国权(回族)建议,进一步支持清真食品产业发展,鼓励我国的清真食品走出国门。

马国权委员说,希望国家可以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清真产业的支持。目前清真食品在国际上,尤其是在穆斯林国家是比较受认可的,宁夏地区的清真食品也十分受认可。他举例说,“2010年第一届中阿经贸论坛在宁夏召开时,我陪同了约旦前首相宰哈比,他就对宁夏的清真食品比较认可,认为我们的风味很不错。”

马国权说,目前宁夏的清真食品有很多种,不仅是牛羊肉,还有很多其他成品。他呼吁,继续大力支持宁夏清真食品产业的发展,在项目审批、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多给予支持,鼓励清真食品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