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迟福林委员:牙口好又敢啃,一定能啃下改革“硬骨头”

2014-03-04  来源:人民网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人民网记者 赵晶 摄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赵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今日15时开幕,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他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要力争形成改革共识,凝聚改革力量。

 

迟福林认为,全面深化改革与过去最大的区别,是全面深刻复杂的利益关系调整。改革进入攻坚期,面对的全是难啃的“硬骨头”,部门利益、行业利益、地方利益等相互博弈,任何一项改革都要破解错综复杂的矛盾,都要突破认识和利益的掣肘。

 

迟福林表示,虽然固化利益格局基本形成,但尚未形成组织化、集团化特点,这就给改革留下了巨大空间。比如把“扩中”作为重点,让更多低收入群体成为中等收入群体。尽管改革很难,要啃“硬骨头”,但牙口好又敢啃,就一定啃得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