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濮存昕:改善环境不是简单的“提头来见”的事

2014-03-04  来源:中新网

中国文艺界知名人士、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3日表示,改善环境不是简单的不见改善“提头来见”的事,而是要培养意识。

开幕式当天的京城再度被灰霾笼罩,骑车前来参会的濮存昕称,改善环境不能操之过急,“在发展过程中,保护环境能不能与其处于平等地位,甚至更重要”。

濮存昕还谈到体育话题。他指出,目前一些学校里的体育教育正在萎缩。学校害怕孩子滑倒受伤,家长怪罪,而停止冰场教学;操场太冷,害怕孩子着凉而不能打球。但濮存昕认为,青少年体育其实是一种很好的教育,“让孩子能锻炼自己,懂得合作,懂得规则,懂得输赢,懂得尊重对方”。濮存昕进一步指出,体育强国的标志是每天都锻炼的“体育人口”,他笑称自己就属于“体育人口”。

身为知名演员的濮存昕,对于文化产业也有自己的观点。他指出,中国文化市场有“韩流”等很多舶来品,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放开是好事,“我们一定得认识到观众说了算。现在韩国文化产业在我国受欢迎,我们不要压制、批评这种娱乐文化。”(记者 赵宇宁 曾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