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九三学社中央将提交67件提案

2014-03-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吕巍)记者日前从九三学社中央了解到,九三学社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13篇、提案67件。其中涉及行政体制改革的提案8件,和经济发展相关的提案36件,有关生态环保的提案10件,既突出了科技特色,彰显了界别优势,又展现了对社会热点的持续关注。

 

经济建设是今年两会九三学社中央关注的重点。《关于统筹“十三五”规划编制与科学政绩观落实的建议》、《关于推进生猪期货市场建设的建议》、《关于发展市郊铁路保障特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等提案就是其中的代表。

 

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始终是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重要特色。《关于分类政策破解小产权房治理僵局的建议》、《关于化解新兴产业产能过剩风险的建议》、《关于把建立健全医疗分级就诊制度作为医改突破口的建议》等提案从不同角度对社会热点问题给予了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