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民革中央将在两会提交3篇发言52件提案

2014-03-02  来源:人民政协网

本报讯(记者 汪俞佳)记者26日从2014年全国两会民革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上了解到,民革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3篇大会发言和52篇提案。这些发言和提案是民革中央过去一年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自身特色,深入调查研究的成果,内容不仅涉及“三农”、社会和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特色领域,还包括养老、城镇化建设、环境保护、就业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农”领域是民革中央多年来关注的焦点,今年,民革中央52篇提案中有14篇提案从不同角度涉及“三农”问题,如《关于改进完善我国农业补贴政策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粮食主产区政策扶持力度的提案》等。

社会和法制问题也是民革中央持续关注的领域,围绕这一主题,民革中央去年开展了周密调研,今年将提交《关于加快“社区矫正”立法的提案》、《关于产学研合作中法律保障的提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