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工作动态

齐续春带队考察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情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11-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耿晓辉)11月2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考察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开展为期6天的考察活动。

 

齐续春在当日召开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情况介绍会上表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带动广西发展的龙头,这是非常令人振奋的成就。“但是看到成绩,同时也要看到不足,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应该发展再快一点”,当前广西正在全力打造面向中南西南地区、面向东盟开放开发的新的战略支点,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国政协将继续关注和大力支持广西各项事业建设,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加速发展。

 

长期以来,全国政协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全国政协领导多次到广西考察调研,提出了一系列加快广西发展的指导意见,特别是2007年,全国政协就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推动国务院于2008年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本次考察活动考察团将主要考察北部湾经济区概况,了解《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贯彻落实情况,包括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尚未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新的战略定位下广西未来发展的设想、安排和需要关注推动的问题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