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天津北辰区政协全会提案聚焦民生热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2-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见习记者 刘柳 记者 张原)1月7日,天津市北辰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幕。几天来,区政协切实落实“三把关”机制,召开主席办公会认真筛选提案,立案33件,并把提案逐个交办分解到各位副区长和各相关部门办理。
  为使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北辰区政协着力落实“三把关”机制:在委组把关上,倡导将大会发言、专题调研、委组视察中形成的意见建议转为集体提案;在提案委把关上侧重把好政策关,加强与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立案前的审核;主席办公会进行综合把关,保证了提案质量。
  快速路交通拥堵、信号灯设定不合理等道路交通问题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杜洪源委员在提案中分析:“京津快速路交通拥堵问题已逐渐成为广大市民感触最深、影响最大、积怨最多的问题,制约着我区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他认为,主要原因是本应全封闭运行的快速路却在顺义道、天重道和果园北道分别开了3个口子,致使3个路口经常发生交通拥堵。建议应封闭上述3个路口,均实行右转南仓道和北辰道路口调头,使京津快速路形成全封闭道路。
  “京津公路两侧的行人信号灯灯时过短,虽然此处行人不多,但是京津公路双向共8车道并加上两边的辅道共50米左右,一般行人很难在一个灯时中顺利通过此路口。”李佳萍与李富娜两位委员在提案中建议,应在行人带中间增设安全岛,使行人顺利安全通过路口。
  记者了解到,北辰区政协注重完善联合督办机制,增强办理实效。尤其是将涉及民生类热点提案联手督办,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实现了审查立案、提案交办、提案办理“三位一体”,提案者、承办单位、区委区政府督查办、区政协“四方联动”,在协商中推动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收到了“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的效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