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就“林权流转和林业金融”赴浙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12-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最新森林资源监测显示,截至2012年浙江省通过不同形式共流转林权1586万亩,48个县(市、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林权抵押贷款业务,累计发放130亿元,初步实现了资源增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生态良好、林区和谐的目标。浙江省在林权流转和林业金融方面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引发了全国政协的关注。11月23日至30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就“林权流转和林业金融”赴浙江调研。

 

调研组一路走来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议。在杭州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和浙江的同志一起探讨如何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林业金融。对于浙江探索“让静态林业资源化为动态发展资本”,委员们表示肯定。

 

针对金融支持林业发展存在的金融机构参与程度低、缺乏统一的林权价值评估标准等问题,座谈会提出,要积极探索建立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制度,大力扶持和推广股份合作组织建设;加快林业金融改革步伐,结合林业生产经营的周期,合理确定贷款期限,确保贷款能如期收回;放宽林权抵押贷款贴息条件,将林农、林业企业等用于林业生产以外的林权抵押贷款纳入贴息范围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