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赴蒙调研房地产业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8-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8月27日,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彭小枫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一行,就“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

 

调研组对内蒙古保障房建设、住房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和税收征管等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发展有自身特点,住房建设和住房保障有了长足发展,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有了明显改善,但与全国一样,房地产领域也存在很多矛盾和问题。在今后一个阶段,房地产仍将是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调研组建议,要在宏观上深入思考,摸清房地产行业的真实需求情况,摸清刚性需求、投资性需求、投机性需求的现状和走势。同时,要认清市场中的危机,防止产生泡沫。要探索有效的方法,发挥市场和政府两方面在促进房地产行业发展中的调节作用,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调研内容是全国政协经济委“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专题调研的一个子课题,将就房地产业需不需要调控、是否已产生泡沫、是否产生贫富差距等房地产业当前发展中亟待明确的问题在全国选点进行调研。

 

(曲维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