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委员会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举办海外华文教育研讨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7-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李寅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4日在京举办海外华文教育研讨会,邀请国内华文教育专家学者和侨务部门、外交部门的相关领导,就海外华文教育在新形势下的创新问题进行研讨,为“留根、筑魂和圆梦工程”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有针对性地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如加大华文教育宣传力度,从中央层面出台具体的政策、法规支持华文教育的发展,尽快成立民间机构整合华文教育研究力量,加大两岸华文教育交流与合作力度等。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赵阳主持了研讨会,他表示,今年5月底,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曾组织调研组赴浙江就“海外华文教育模式创新”开展专题调研,此次研讨会即是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更充分汲取从事华文教育一线工作者的实践经验、成功理论,希望为国家有关部门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提供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喻林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李葳出席了研讨会。

延伸阅读